月影大咸鱼

可甘愿共我抛却这现世长安

这个东西已经在我草稿箱里躺了一个月,再不发可能就发霉了

  夜幕低垂的时候,我在石壁后面偷偷看他。他囊中的酒似乎已经喝尽了,刀被随意的扔在一旁。

  这是我喜欢的人,我从小就喜欢他。

  八岁那年父亲欲把我送至万花谷修习医术,我不肯,半路跑掉。一个小孩子,第一次出远门,没过多久便迷路了。那林子里的枫树似泣血般美艳,贼人的刀抵在我的脖子上,我不甘心,死死瞪着他。

  忽的一道雷光闪过,那山贼猖狂的笑容凝固在嘴角,蓝色的雷光还尚未消散,融入了他的衣角。

  “小姑娘,你没事儿吧?”

  那年我八岁,他十八岁。

  后来我一路跟着他去了霸刀山庄,同行的还有一名莫问和苍云。看得出他们的关系很好,但是他看莫问的眼神似乎不一样。

  正式拜入山庄那天,我穿着刚发下来的入门套同他讲,我喜欢你。

  他盯着我看了半晌,拍拍我的头道“还是个小孩子啊。”

  一晃十年。

  我十八,早就换上了山庄里成年女子的校服,手里的新亭侯锋利依旧。

  及笄那年我认真同他表白,他喝了口酒,然后摇头。

  那天河朔连绵飞雪,他看向雁门关的方向。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许是那个玄甲苍云,也许是同他一起奔赴的那个莫问。

  但不管怎么说,几天后等我同山庄的支援军赶到的时候,只找到了那个插在雪地里的新亭侯。







大概就是女主→霸霸→琴琴→盾盾的混乱故事
  然后除了女主都死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