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大咸鱼

可甘愿共我抛却这现世长安

【双花】七日谈

今天本来想更假酒害人系列,但是突然失去了灵感(你不就是想拖更吗) ,然后兴致勃勃的挖了新坑!
七日谈顾名思义一共七章,今天先放个序。但我一定会拖好久……日更?不存在的。
emmmmmm这个大概是医师paro,cp为双花,可能会加杂点其他的比如周叶喻黄王方什么的。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渣文笔 ,求别打死。

序章
  当那部白色座机响起欢快的铃声时,张佳乐正趴在值班室的办公桌上睡的香甜,口水在白大褂上印了一大片。他迷迷糊糊的瞅了一眼,在看清来电显示后忙不失迭地接起电话。
  “张佳乐,来我办公室一趟。”韩文清的命令干脆又简短。
  对于自家上司的话,张佳乐自是不敢违抗。没办法,发工资的那个是老大嘛。
  “又睡着了?”科长办公室内,正在韩文清旁边整理资料的张新杰瞥了一眼张佳乐的袖口。
  “哈哈哈这不刚做完手术嘛,”面对副科长的会心一击,张佳乐笑着打哈哈,试图蒙混过关。
  韩文清闻言呵呵冷笑,一句话就让张佳乐怂如鹌鹑。
  “张佳乐,这个星期加班费没你的份。”
  张佳乐“嗷”的哀嚎一声,立时眼里就涌出了几滴泪水,演技堪比戛纳影帝。他扑过去就要抱住对方大腿求情,却被韩文清毫不留情的一脚踹开。
  “别闹,把你叫到这里是有正事要说,”一边的张新杰扶了一下眼镜“在你去做手术时紧急送来一名车祸病人,刚刚做完手术,还在重症监护室。”
  “So what?”
  “病人家属点名要你做主治医师”韩文清回答“病人求生意识十分薄弱,有严重的郁躁症病史。之前看你的简历,你研究生读的是心理学专业,也有做这个的经验,就应了下来。”
  张佳乐本来还在骄傲的夸口是哪个小姑娘被我的技术给征服了,却在听到“心理学”时突然变了脸色,活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我不去!”
  “嗯?”韩文清用满是杀气的眼神瞪他。
  “做心理医生是几年之前的事了,专业知识早就忘了。而且重症监护室又那么累,”张佳乐想着反正伸头一刀缩头一刀,索性一梗脖子瞪了回去“反正我不去!”
  韩文清对吃了豹子胆的张佳乐稍微有点惊讶,但却像早就准备好了似的抛出一个个炸弹。
  “不扣加班费。”
  “不去!”
这么好?
  “加班费翻番。”
  “不去!”
我去老韩什么时候这么大方!
  “三倍。”
  “emmmmmm……不去!”
韩文清彩票中奖了?
  “四倍。”
  “成交!”
  不管了,这么多福利不要白不要!
  韩文清看着两眼放光的张佳乐,一副“老子早知道你会这样”的表情。张新杰从桌子上拿起一叠资料递了过去,“这是病人的病史,你先看一下,一会儿就过去。”
  张佳乐应了一声,伸手翻开那厚厚的病历本,却瞬间感觉像有谁把一桶冰水从头到脚给他浇了下来。
  怎么可能还需要这些资料呢,张佳乐有些苦涩的想,那人的一切,他明明都再熟悉不过。
  他往后翻了翻,那个几年前他亲笔写下的“郁躁症”三个字还明晰的印在那里。“姓名”那一栏,黑白分明地填着那个困住他的桎梏。
  孙哲平。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