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大咸鱼

可甘愿共我抛却这现世长安

【双花】七日谈

前文请走https://yueyingxiaowunu.lofter.com/post/1ef98e2d_109cf7f6
医师paro,主双花,今天在细化人设的时候突然带感!emmmmmm各战队队长相当于科室的科长?叶不羞这个叛徒自己出去搞了一套哈哈哈。但是小周的设定是叶修的自闭症病人哈哈哈(扛起周叶大旗,轮回精神病院什么的?)有没有路过的画手太太愿意来快活啊!
对医科啥的其实并不了解……差不多都是瞎扯。
今天对于一只咸鱼来说已经是极限了……但愿我明天会更……
文笔渣,可以打,但别打死!

一、第一日
  张佳乐从韩文清那里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估摸着刚刚做完手术的那位小女孩麻药已经退了,就顺道去看了一下,并且在人病房里磨叽半天,妄图拖延时间。
  “张佳乐!”
  正在和小女孩的家长谈人生谈理想的乐乐闻言下了一跳,扭头看去发现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病房里,身后还跟着万年心脏笑的喻文州“就知道你在人家这里磨叽,赶紧走赶紧走老韩让我来抓你去重症监护室!”
  张佳乐心虚的笑笑,仿佛一只偷奶酪未遂的小白鼠,还没等他说什么,就已经被喻文州干净利落的拎出了病房。
  “行了行了,我一会儿自己过去!”张佳乐试图挣扎。
  闻言喻文州笑笑没说话,黄少天在一旁猛拍了一下张佳乐的大脑袋,“得了吧张佳乐,就你心里那点小九九我还不知道?就算你能瞒过我你能瞒过我英明神武的科长吗?人家现在是垂危的病人,你是救死扶伤的医生,能不能有点职业操守职业精神,就你那点破事我都要听烦了,张佳乐你现在立刻马上给我去重症监护室!”
  张佳乐被黄少天这么一噎,有点难得的发现自己竟然无言以对,只好一路上沉默着听着黄少天的垃圾话。
  真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忍受这么烦人的副科长的,张佳乐默默腹诽,好担心黄少做手术的时候会把病人吵醒啊。
  不多时到达了目的地,三人消毒后进了重症监护室的外间。隔着厚厚的钢化玻璃,张佳乐能清晰的看到此刻安安静静躺在里面的人,孙哲平相比以前似乎憔悴了一些。他们之间隔了好几年的风霜,就算是眼前熟悉的眉眼也让张佳乐感到陌生。架在孙哲平身上的各种仪器显示着他微弱的生命体征,呼吸机上的薄雾时隐时现,艰难地维持着床上人的生命。
  正在里面记录数据的护士推门走了出来,将手中的活页夹递给喻文州之后就出了重症监护室。喻文州看了一下手中的记录,面色凝重。
  “情况不乐观?”张佳乐心里一沉。
  “韩科长应该和你说了,他的求生意识十分薄弱,”喻文州叹了口气,“刚刚他的手术是我和少天主刀,右肺破裂严重,肋骨还断了两根,万幸的是没有伤及其他主要内脏和大动脉。不过他一直处于深度昏迷中。七天,如果七天之内还醒不过来,大概就……”喻文州没说下去,只是摇了摇头。
  “那……”张佳乐还想问点什么。
  “科长,黄少。”许博远的声音在门口焦急的响起,“二楼急救室,突发性心梗,快!”
  喻文州闻言二话没说就跟着许博远下了楼,黄少天爆语速的把剩下的情况简单交代了一下也跟着出去了。
  重症监护室内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只剩心跳检测仪滴滴的响着。张佳乐扭头看着病床上的人,不知怎么就紧张起来。
  记录数据,开研讨会,做诊断,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好像孙哲平只是他的病人,事实上,他们现在也只是普通的医患关系罢了。
  天色暗了又亮,亮了又暗,张佳乐忙的晕头转向。当他意识到已经很晚了的时候,监护室就内只剩下他,已级昏迷不醒的孙哲平。
  张佳乐看着那张脸,白天一直被努力忽视的情绪又悄无声息地涌了上来,他楞楞的发着呆,不知怎么就想起了两人的初遇。
  张佳乐还在读大学的时候,有个师兄叫叶修,后来两人又在同一所大学心理学专业读研,叶修在研究生快读完的时候不知怎么和导师闹翻了,自己离校开了个心里诊疗室,渐渐的还小有名气。张佳乐比叶修小一届,他毕业之后因为暂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先去了叶修的诊疗室帮忙。
  毕竟是师兄弟,叶修虽然嘴上损了点儿,到底还是照顾着张佳乐的。一天上午,叶修给他打电话,用你快把人家患者心理疏导的堵塞了的嘲讽语气把张佳乐吓了个半死,然后才慢悠悠的告诉他人家其实主动预约了你,时间定在明天下午,张佳乐在电话那头听完高兴的快要上天,甚至忽略了之前叶修的嘲讽,第二天下午打扮的人模狗样早早就到了诊室。
  张佳乐到的时候,叶修正对一个陌生男人说着什么,看他到了,转头对对方道“哎,正好,老孙,这就是我那个师弟。”
  张佳乐听后十分自来熟的凑了过去“帅哥好,我是张佳乐!”
  “……孙哲平。”对方打量了他半晌,才吝惜的吐出三个字。
  张佳乐刚想再说点什么,这时和叶修一届的师姐苏沐橙从里面走出来。“乐乐,预约你的那个患者到了。”
  “啊,来了来了!”张佳乐说着回头瞅了一眼孙哲平,转身向里走去。

  当天下午的治疗十分顺利,哪位患者的并且似乎慢慢往好的方向发展了,这让张佳乐十分得意。告别了哪位患者,张佳乐就独自待在房间里研究整理。很不幸地,他忘记了看时间,等到他出来的时候,整个诊疗室只剩下他,已经在门口接待室的孙哲平。
  “叶修呢?”张佳乐看了看表,都快九点了。
  “和苏沐橙早走了,”孙哲平回答,“走吧,就等你了。”
  “啥?!”这消息对张佳乐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卧槽这混蛋肯定是去找苏沐秋了!那我要怎么回去啊!!!”
  叶修的诊室全是自己一手建立起来的,地处偏远——市中心的他也付不起房租。张佳乐的住处也有点偏远,但和叶修没有偏远到一个地儿。诊室附近只有一个公交站台,不过现在这点儿怕是早就没车了。至于打的,那就更不要想了,一是太贵,二是附近也打不到。
  “没法回家了?”孙哲平看着他一脸苦恼的样子,“要不去我那里将就一晚上?挺近的。”
  于是张佳乐就屁颠儿屁颠儿的跟着去了。孙哲平的住处的确不远,当张佳乐看着孙哲平走进不远处的别墅区的时候,有一种冲上去求包养的冲动。不过后来张佳乐的这个愿望的确实现了,他进门之后去了浴室,孙哲平也跟了进来,两人不知怎么就搞在了一起,具体过程张佳乐早就记不太清。两个人从浴室滚到客厅,从客厅滚到卧室,难舍难分。
  第二天,叶修一边给苏沐秋打电话,一边看着他俩交握的手啧啧感叹。
  如果不是发生了后来的事,他们现在也不会是这样吧。
  夜已深,重症监护室内更是格外静谧。现在,除了各种仪器的滴滴响声和孙哲平微弱得几乎听不到的呼吸声外,又添了一道声音。
  张佳乐趴在病床边睡着了。
 

评论(4)

热度(20)